二十一財神法

Image

由天法伏藏師——蓮師曾預言:「將來在康區會有一位叫「明珠多傑」的大伏藏師,會持有一百種伏藏法」。明珠多傑仍蓮師的化身,取出蓮花生大士所賜予的二十一財神諸尊修法,能令衆生財富如雨水降於林木般,使其獲得潤澤增廣。修持財神之法門於一切新舊譯派或由伏藏中所取出,其中尤爲殊勝者,乃鄔金大士化現之二十一尊財神,各財尊親自向大伏藏師明珠多傑所宣說、並直接賜予各自之儀軌,即傳下了加持力極猛利之《天法意伏藏所出·贊巴拉二十一尊》。

明珠多傑尊者所取出的伏藏方式跟一般的伏藏師不同(蓮師當年埋藏伏藏于地、水、火、風、空、識六處)。一般的伏藏師是依據某項指示後,從某個地方取出來。而明珠多傑的伏藏法是從他的自心相續中自然的流露出來,這是因為他以前聽聞蓮師講述法教,毫不遺忘地留在內心最深處。也因為是從內心流露的伏藏,因此,稱為「心意的伏藏」或「意伏藏」。但也由於許多的空行母親自對他灌頂、口傳與指導,所以他的伏藏也稱為「空行伏藏」。而佛菩蕯顯現在他面前,其法音從虛空中流露出來,他的耳朵真實的聽聞到虛空中流露的法音,為此,這個教法就稱之為「天法」或「虛空藏」

財神乃為自圓滿布施波羅蜜多起,漸次證得佛果之故而化身;又據說白財神為觀自在菩薩化身,黑財神為金剛薩埵化身,黃財神為寶生佛化身,紅財神為無量光佛化身。
若能累積資糧、淨除罪障,在修習臧巴拉時,在供養方面,務令廣大,如能專一誠信地作念誦、祈請的話,則能令任何希求、願望,都穫得成辦。

于此未法時期,眾生煩惱障重,產生各種障礙而帶來不同程度的窮困與痛苦。為了消除眾有情貧困匱乏的苦惱,需要財神法門來增加福緣資糧,此21財神法若專心修持,並配以正確的態度、動機而趨修布施波羅密多,培養慷慨利濟的心理廣行供養相信因果,則無論是在行者的心靈方面與物質條件上,都是能夠得到財神的加持,降予豐足的法財,若能如法依21尊財神而修,必能於此二種財富方面皆得無量受用之功德。如果能夠加以修持財神咒語,是很有助益的。

關於我們

本中心名為SUKHAVATI KENDRA DHARMA FOUNDATION乃是由第十七世大寶

法王噶瑪巴泰耶多傑陛下所親賜之名,即是「極樂淨土」之意;首先,法王希望本中心是能夠幫助信眾獲得殊勝佛法之處,因此我們將引介「顯」、「密」乃至「上座部」等各宗各派之具德法師,至本中心為信眾詮繹佛法。......了解更多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852 8208 1599
 becky@sukhakendra.org
 +852 6795 7385
 Becky-Hello
 香港北角渣華道196-202號嘉富中心1字樓4室
Rm. 4, 1/F. Kar Fu Bldg. 196-202 Java Rd. North Point,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