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供

Image
龍,梵語:Naga,那伽。龍族之首稱為龍王。在娑婆世界中,龍眾遍佈各地,具有大威力,主掌風雨之職。龍王,更是佛教的大護法神,在法華經中稱為八大龍王,亦是天龍八部之一。

龍王及眷屬極喜潔淨,因龍族很容易得皮膚病,但人類卻常做成山川河海污染,又因為口腹之欲嗜食海鮮,例如香港中國人嗜食海鮮,日本嗜吃海豚、鯨魚,台灣吻仔魚、鯊魚魚翅、明蝦、毛蟹、章魚等,大量宰殺龍王眷屬,無奈很多人冒犯龍王而不自知,使其怨恨,造成冤氣積重,因而感招大災小難無數!如泰國和日本大海嘯、台灣土石流、颱風、龍捲風、一夜暴雨。以至家不寧,各種惡疾,諸如皮膚、眼疾、慢性及遺傳病等,皆因冒犯龍王而起。

龍王水供,是釋迦牟尼佛所傳之法。是藉著水供的儀軌,以密咒和醫藥交予龍王及其眷屬,先醫其病,再獻上種種豐富的供品,以化解和龍族長久以來所累積的怨恨,透過上師修法招請龍王前來受供,施以甘露水供,能讓龍族親嗜甘露,滅除龍身熱惱之苦,期望龍王能將災病收回。如此令其心悅情怡,龍王便會將其所本具的能力,賜予我們財富、轉運及的加持,也可壓制羅剎、夜叉的侵擾,保我們平安。

此外,透過具德上師施以水供能治癒龍族之病。施以寶瓶,能化為廣大宮殿,提供龍族安住寶地。
供養龍族之對象
一、菩薩化身之八大龍王:在世尊面前發誓保護佛法有功的八位護位,均為佛菩薩的化身,介紹如下:
1.廣財龍王 2.蓮花龍王 3.力游龍王 4.安止龍王 5.大蓮龍王 6.守螺龍王 7.具神龍王 8.無邊龍王

二、一般龍族:分有相無相二種,如蛇,60%的畜牲、餓鬼中之龍族;地、水、火、風、空中之無相龍族…

此類龍族散居在地、水、火、風、空五大中,眾生行事時很輕易傷害他們。如砍樹、挖地、燃火、敲牆。龍族體膚被傷而生龍病,「龍體欠安」,則天不降甘霖,大地乾旱成災、五榖不豐、六畜不旺、民生疾苦、疫病肆虐,惡疾怪病紛至沓來。若擇時施龍藥、煙供、水供供養他們,「龍心大悅」,會賜給我們身強體健,惡病不染、事事順利、福報加身、裟婆世界祥和安樂。

供養龍王及求財良方
1.煙供
2.水供
3.藥供 (龍生病,將藥投入水中燒、水中流為他們治病)
4.供養龍王寶瓶

探尋龍藥材料
一、最根本母藥是蓮師傳承之龍藥甘露。
二、五寶:黃金、銀、珍珠、珊瑚、青金石。
三、五榖:青稞、麥、白豆類、白芝麻、白米。
四、五甘露:蜂蜜、冰糖、牛奶、乳酪、奶油。
五、五藥:苦參、山龍藤、佛手、海浮石、白菖蒲
六、五香:白檀香、紅檀香、肉蔻、冰片、藏紅花。
七、六良藥:
1.心臟良藥肉蔻
2.肺臟良藥竹黃
3.肝臟良藥紅花
4.命脈良藥丁香
5.腎臟良藥豆蔻
6.脾臟良藥砂仁

薰燒龍藥之功德
龍族是裟婆世界之主宰,以龍藥供養他們,是盡供養之敬心。
煙供、水供、火供時,以龍藥做材料,龍族得到聞解脫,病苦消除,「龍心大悅」,娑婆世界眾生因之得到利益:家庭平安、生意興隆、事業發達、避免罹患傳染病、痲瘋病、惡疾怪病。婦女不生痴病怪相的子女,福德、智慧資糧日益積增。

關於我們

本中心名為SUKHAVATI KENDRA DHARMA FOUNDATION乃是由第十七世大寶

法王噶瑪巴泰耶多傑陛下所親賜之名,即是「極樂淨土」之意;首先,法王希望本中心是能夠幫助信眾獲得殊勝佛法之處,因此我們將引介「顯」、「密」乃至「上座部」等各宗各派之具德法師,至本中心為信眾詮繹佛法。......了解更多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852 8208 1599
 becky@sukhakendra.org
 +852 6795 7385
 Becky-Hello
 香港北角渣華道196-202號嘉富中心1字樓4室
Rm. 4, 1/F. Kar Fu Bldg. 196-202 Java Rd. North Point,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