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份桑桑仁波車香港法會

Image
本中心已經完成了搬遷,亦將於1月份,由桑桑仁波車住持於新會址進行第一次一連五天的法會,而由噶瑪巴新派任來自錫金隆德寺的中心常駐上師喇嘛塔親也已到香港。

法會時間如下:
12日(Sat 15:00)綠度母灌頂法會暨薈供
13日(Sun 15:00)般若波羅蜜多佛母(心經)除障法會
14日(Mon 19:00)藥師佛灌頂法會暨薈供
15日(Tue 19:00)瑪哈嘎啦護法法會暨薈供
16日(Wed 19:00)蓮師財神灌頂法會暨薈供


法會地點: 中心會址 - 香港北角渣華道196-202號嘉富大廈1字樓4室

***參加法會者,可填妥附件"法會參加表格" ,以 whatsapp 6795 7385 或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聯絡中心報名,及查詢 *

把握殊勝因緣,踴躍參加,欲參加法會者,請盡快以電郵交回附件"參加法會回條",及入數紙。

參加法會款項,請存入中心以下銀行戶口下:

匯豐銀行 004-809-757321-838
中國銀行 012-873-0-0108616

法 會 簡 介

1月12日(Sat 15:00)綠度母灌頂法會

母又名「世間母」,意即「一切世間眾生的母親」,佛經解釋為「度諸窮苦中母」,故名度母,乃是觀世音菩薩為了度化眾生而示現的神變相之一,又因著眾生種種需求,共化現二十一位度母菩薩,分別是白度母、綠度母、以及通稱的二十一度母。

綠度母菩薩為二十一度母主尊,總攝其餘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本尊心咒具足一切息增懷誅之功用,消除一切眾生煩惱痛苦、滿足一切眾生願求,現世富貴長壽平安吉祥、除諸病苦業魔障礙等,幫助眾生解脫生死苦海,命終往生極樂世界,獲得究竟的安樂,因為其救度之迅速、摧滅魔業之勇猛,故又稱作「救度速勇母」。

特別是對事業、權勢及運勢的增廣,並賜予眾生所盼的成就,增長慈悲、智慧與喜樂,令財富福報與壽命、眷屬、僕役俱皆增長,求子得子,所求如意自在。

在現今這諸事都不圓滿的時代,大家應盡力念修綠度母的祈請文,祈求度母,讓我們能夠免除各種危險和不順,並增長各種善緣,能好好度過這波大環境的衝擊。



1月13日(Sun 15:00)般若密多佛母心經除障法會

四魔(梵語catvaro marah),指奪取人之身命及慧命之四種魔。煩惱魔、五陰魔、死魔、天魔稱為四魔,這四魔是修行者的大障礙,若能摧伏四魔,當下解脫自在,法身自然彰顯,不受輪迴所束縛,出三界、脫六道,今解釋如下:
一、「煩惱魔」又作欲魔。即為身中之百八等煩惱,能惱亂眾生心神,奪取慧命,致不能成就菩提。
二、「五陰魔」又作蘊魔、五蘊魔。即色、受、想、行、識等五蘊積聚而成生苦果,此生死法能奪慧命。
三、「死魔」能令眾生四大分散,夭喪殞沒,而使修行人無法續延慧命。
四、「天魔」,又稱他化自在天子魔、天子魔。即欲界第六天之魔王,能害人善事,憎嫉賢聖法,作種種擾亂事,令修行人不得成就出世善根。

我們所熟知的「心經」其實完整的經名是「佛說聖佛母般若波羅蜜多經」,經中所提的「大神咒」「大明咒」「無上咒」「無等等咒」就是般若波羅蜜多佛母的心咒,其威德神力即能驅逐四魔。

在法會之前,請將每一位參加法會者少許的頭髮、指甲(因為有我們的DNA,仁波切會讓魔軍和冤親債主以為這就是我們)、硬幣(還債的意思) ,放在小袋子內交回本中心。 仁波切還將會製作網織的大食子和許多的小食子,這些代表干擾我們的諸魔及其眷屬。上師再引領大眾口誦「心經」及「般若波羅蜜多佛母心咒」,藉此一一摧毀所有魔軍。



1月14日(Mon 19:00)藥師佛灌頂法會暨薈供

藥師如來具名「藥師琉璃光如來」即俗名「消災延壽藥師佛」。藥師如來在多劫前為眾生發 下菩提心,更為了饒益無數眾生,竭煩惱海,登涅槃彼岸,除眾生一切疾病災劫發下菩提願,藥 師佛大悲願消除眾生因由貪、嗔、痴三毒所造的惡因,身心生出一切疾病,尤其為了消除眾生輪 迴痛苦,佛身化現吠琉璃寶色,右手作勝施印持帶葉柯子(藏音:阿如拉,意為藥王),左手扥 者貯滿能治眾生因果上一切諸病之妙藥,及甘露法藥寶藥缽。佛經稱佛為大醫師,或無上醫王, 佛能治療一切眾生的種種不同身病與心病,以及世間藥物不能治癒的奇症怪病。



1月15日(Tue 19:00)瑪哈嘎啦護法法會暨薈供

「大黑天」或「金剛黑袍」為護法之主尊,二臂瑪哈嘎拉又稱二臂大黑袍護法,是歷代噶瑪巴大寶法王不共護法,誓願護持噶瑪巴弘揚佛法,故為噶瑪噶舉推崇為第一護法,為噶瑪噶舉之事業護法。
每年歲月底,為了迎接新年來臨及使未來新的一年能吉祥圓滿如意,都會依照傳統來修瑪哈嘎拉法及供養特殊的大黑天食子。
對瑪哈嘎拉(傳承偉大護法廣)做供養的目的,是為將舊年的所有障礙除去,而能使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信眾生活豐裕、身體安康、家庭和諧、事事順利、財源廣增。
因此每年歲末乃是我們傳承最重要的大護法瑪哈嘎拉及其眷屬、護法顯現於婆娑世界之日。
在此時舉行瑪哈嘎拉法會,比在其它的日子修瑪哈嘎拉,更能獲得殊勝的加持,定能消除一切障礙



1月16日(Wed 19:00) 蓮師財神灌頂法會暨薈供

悲願蓮花生大士為救度末法眾生消除貧困資財缺乏之苦,特化現蓮師財神尊,加持心存慈悲行者,滿足眾生善願之需求,蓮師財神不僅具足蓮師本來的功德,更具足了一切財神的力量。「蓮師財神」為蓮師如意摩尼寶珠,本尊的功德:調和外界五大能力正常,可令佛教興盛、教法廣宏,調伏三界眾生,攝集福德、壽元等。斷除年、月、日、時、外、內之短命、不祥,阻止魔礙、惡兆、違緣、怨敵、遮止死神鬼吏、威權增上,壽元綿長,世間受用無盡。福報接受灌頂而能時時利濟貧苦眾生之行者,必得蓮師財神不可思議的加持,求消災、求長壽、求子、求財富、求權,一切所求都能如願滿足,迅速增加財富,消除事業及修行佛法的障礙,運勢改善好運福報連連。
蓮師早已親口預言:「凡善弟子虔信、祈求、相信我,我必現身在每位弟子面前!」

關於我們

本中心名為SUKHAVATI KENDRA DHARMA FOUNDATION乃是由第十七世大寶

法王噶瑪巴泰耶多傑陛下所親賜之名,即是「極樂淨土」之意;首先,法王希望本中心是能夠幫助信眾獲得殊勝佛法之處,因此我們將引介「顯」、「密」乃至「上座部」等各宗各派之具德法師,至本中心為信眾詮繹佛法。......了解更多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852 8208 1599
 becky@sukhakendra.org
 +852 6795 7385
 Becky-Hello
 香港北角渣華道196-202號嘉富中心1字樓4室
Rm. 4, 1/F. Kar Fu Bldg. 196-202 Java Rd. North Point, HK